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仪征市气象局开展爱国主义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15:15    

  为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养,8月28日下午,仪征市气象局举办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国主义。 
       “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这5个环节依序进行。首先道德讲堂在悠扬婉转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大家都起立学唱《公民道德歌》,一起重温道德经典、感悟道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接着观看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5部纪录片,从时代楷模林俊德、罗阳,到百岁抗战老兵苏张良荣,再到河北省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的学生,他们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大家,激励大家为新时代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学习了文天祥的经典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经过道德歌曲的洗涤、经典语录的净化、道德模范事迹的触动后,在“发善心”环节,邹建新局长和张国东书记分别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心灵感悟,教导大家爱国就是从小事做起,爱国旗,爱国歌,爱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鼓舞大家把爱国热情投入到实际生活中去,敬岗爱业爱家,以党的领导为核心,认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