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举办“中秋”民俗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 16:38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职工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同感  、亲切感,9月12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局举办了“中秋”民俗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全局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市局分管领导作主题讲话,他指出,爱我们的节日、过自己的节日是爱国情怀的体现,是初心坚守的体现,是文化自信的体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爱“我们的节日”的情怀和过“我们的节日”的自觉。传统节日是中华5000年悠久历史的积淀传承,是中华文明辉煌灿烂的文化基因,希望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增强自信、增强责任、增强敏感,保护传统文化、热爱传统节日。中央文明委已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纳入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级文明委将弘扬传统节日纳入创建考核指标。因此,我们要热爱传统节日,坚持过传统节日。  
       此次民俗文化问答题目涉及中秋节的来源历史,风俗习惯等,内涵丰富,富有趣味。活动中,主持人题目一经问出,全场参会职工积极举手抢答,热情踊跃。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大家过传统节日的思想自觉,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