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别样“三·八”节,巾帼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10:04    

 

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迎来了第110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女职工们以高昂的热情和主人翁姿态,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扬州气象事业做出了半边天的贡献。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了给女职工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市局妇联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云过节”也能欢笑连连。

活动一:慰问“最美逆行者”志愿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市局妇联代表慰问了仪征市气象局张国东一家,他的爱人陈静作为扬州市首批“最美逆行者”奔赴武汉抗疫志愿一线。陶姜等人为他们一家送上了爱心,并进行视频连线,表达了节日祝福和深切慰问。

活动二:相约厨房,线上美食厨艺秀

为期一周多的线上美食厨艺秀开始后,女职工们纷纷展示了她们的拿手美食,中西合璧,八大菜系,蒸煮煎炸,应有尽有。充分显示了气象女职工们不仅能在职场顶半边天,而且个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展示了她们乐观向上、积极生活、有情趣有品位的时尚一面。

活动三:线下佩戴口罩,非聚集健步走

美食之后,锻炼少不了。女同胞们工作之余,各自在自家附近及小区楼下等场所进行了绿色健康健步走活动。每天大家通过截图,就可以看见每位参赛者的步数甚至运动轨迹。既没有中断每年三八期间举办活动的优良传统,又强化了大家的锻炼意识,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坚持科学锻炼身体,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今年的三八节活动减轻了大家宅家防疫的焦虑情绪,挖掘了女性的潜能,展现了扬州气象女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让女职工们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