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15:33    

3月26日,扬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局党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市气象部门必须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筑牢气象防灾减灾防线,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真诚关切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精细化需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斗中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到位不到位,主要在关键少数,要看党组的主体责任是否全面落实到位。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对照规定,查漏补短,完善党组、纪检组及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人心向背,要清醒认识其极端重要性,丝毫不能放松;过去的一年,我局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扬州气象事业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期,在当前的有利形势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高度政治自觉,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矛盾问题敢抓、重大任务敢上,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过硬作风,把工作抓出实效,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