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网上祭英烈,深情忆英魂

——扬州市气象局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17:16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0年的清明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扬州群体性公祭活动暂停。4月3日上午,扬州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安全、环保、文明的祭扫理念,开展了一次网上祭英烈、深情忆英魂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富有感染力的开场白,一首英雄赞歌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批批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展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投射在大屏幕上的网上祭扫活动画面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徐徐展开,同志们庄严肃立,将电子祭扫花篮缓缓敬献到英雄纪念碑前,接着,大家集体默哀3分钟。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纪检组长、党总支书记邹霁同志给大家进行了以“英雄”为主题的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要以思想武装夯实忠诚根基,以党性修养擦亮忠诚底色,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自觉,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仅个人要严以自律、两袖清风,更要净化心灵、提升境界。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扬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扬州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在各自支部微信群发表缅怀感言,在全局掀起了一股敬英雄、颂英雄、学英雄的热潮。(市局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