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举办庆 “七一”党的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11:13    


7月1日,扬州市气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会上命名表彰了2020年度党员示范岗、开展了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机关党总支向党员大会报告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秦铭荣同志从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会讲起,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贯彻好重要指示和全会精神,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几方面内容。他还重点强调,总书记对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定位,“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求同志们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紧扣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战略任务;在建立健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气象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

随后党建办主任胡玉玲宣读命名2020年市局机关“党员示范岗”的决定,有十名同志获推。

机关党总支书记邹霁同志报告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及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六方面对年度党建工作做了说明,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年”活动等九个方面重点对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做了总结。

七月份,扬州市局还有多项党建活动陆续举办,如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到联系点开展“五个一”活动、机关党组织与基层及社区开展共建联建活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等。

    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既营造了浓厚庆祝氛围,又推动和活跃了党建工作,发挥了党建引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