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15:01    

7月13日、14日,扬州市局连续两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落实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7月13日下午,全省汛期气象服务部署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扬州市局立刻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和7月12日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汛情,并就贯彻落实省局汛期气象服务要求作出部署。

7月14日上午,扬州市局再次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7月13日扬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气象台主要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新要求和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会议强调,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正处在最关键阶段、最紧要关头,要清醒认识当前天气气候和汛情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紧迫感、使命感,保持实战状态,力戒麻痹大意,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斗争的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扎实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服务。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滚动预报预测与跟踪服务,不断提高气象信息针对性、准确性、连续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强化谋划部署、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确保人员队伍组织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科普工作,要注重预报服务信息的一致性和连续性,紧扣社会关切,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为公众解惑答疑。

会议还就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部署。(预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