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举办2020年度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08-10 17:10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县级综合业务人员专业素质和技能,同时也为迎接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2020年度江苏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拔工作,扬州市气象局、扬州市总工会、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86-7日联合举办了扬州市2020年度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市气象局秦铭荣局长、副局长朱清以及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秦铭荣局长对这次竞赛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高度重视大赛这个平台对气象行业和人才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竞赛的组织工作,确保竞赛有序开展。二要严格按照竞赛程序、比赛方式、考场规则来开展本次竞赛,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三要遵守记录,服从裁判。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要认真对待每项赛程,沉着应考,发挥水平;要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最后秦局长希望本次竞赛能够引领全市气象职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夺取双胜利、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竞赛包含四个科目: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和应急观测数据处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扬州市气象局探测中心全慧获得个人全能第1名,仪征象局孙庆飞获得个人全能第2名,高邮市气象局顾宇获得个人全能第3名。经综合考核后,全慧同志将被授予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孙庆飞、顾宇将被扬州市总工会授予扬州市五一创新能手;他们三位还将被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扬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预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