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17:10    

8月27日,扬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11月23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打破了西方主流经济学的话语垄断,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出了中国声音、提供了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智慧,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制度自信。全市气象部门要立足于本职,努力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全面为安全、民生、经济、生态发展提供气象服务。

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25-26日在南京江宁召开的关于全省气象部门“创党建品牌 促业务融合”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气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意义、增强创建的意识、落实创建措施、突出创建特色、取得明显实效,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思想,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紧绷,一刻不能放松。虽然主汛期已经接近尾声,但气象服务一年四季都不能掉以轻心,今后一段时间要关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履行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政治责任。秦局长进一步强调:一年已经过半,下半年的工作要放在全市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进一步谋细谋深,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找准气象坐标,贡献气象力量。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