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

发布日期:2020-09-18 10:08    

为认真落实省、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市城乡文明一体发展,为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扬州做出积极贡献。9月16日,扬州市气象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与市经济薄弱村邗江区公道镇桑园村开展 “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响应经济薄弱村“扶上马、送一程”的需求,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邹霁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说: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市气象局将从本村实际出发,围绕重点难点工作,为桑园村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出谋划策,尽单位力所能及,多办一些实事、好事。经双方商议,在共建期间,市气象局拟援助桑园村农用飞防机械一台,并约定气象局利用自身优势,为桑园村农机服务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村办集体经济组织提供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将深化在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体育上的交流,拓展共建的深度和广度。


随后,市气象局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在结对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桑园村村社农户,开展了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清洁了桑园村环境,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共建活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