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进展情况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16: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前期扬州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研究推进扬州创新团队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916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市局创新团队建设进展情况报告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市局党组全体同志,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市局精细化预报和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两个科技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精细化预报和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团队负责人分别对照预期建设目标,就项目建设进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和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团队在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团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给予了回复解答,并对团队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秦铭荣局长就如何扎实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成立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发挥科研主力军和业务主力军两个作用,主动肩负起扬州气象事业发展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要发挥团队领军人才的作用,科学合理设置三年目标和年度任务,把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团队成员要有多方面专业组成,还要带动县局业务人员,这样才能提高全市气象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要关注跟踪省局直属单位、省局相关团队最新动态,加强沟通合作,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省乃至全国气象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不断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全局重点,创新团队是科技创新主要工作抓手之一,创新团队建设要举全局之力,共同推进。市局有关处室要在政策、项目支持和推荐申报、成果评奖、人员统筹调度安排、行政后勤、资金使用保障等方面要给予重点支持;各直属业务单位要大力支持,相互协调,为团队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