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强化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5:35    

近日,扬州市气象局多举措强化中秋、国庆“双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和气象服务保障。按照市政府“两级值班带班”制度和省局办公室通知要求,逐日24小时安排执行“局领导+行政处室人员带班+服务业务值班”的“双节”值班制度,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双节”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及内部安保、行车、防火等工作;加强信息报送,每日及时向省局值班室报告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情况,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

二是及时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气象局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9月23日下发通知,组织全市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专项检查督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对全市气象部门行政、业务、服务值班值守,气象业务服务、信息网络、防雷及施放气球等安全管理及单位内部的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各项工作安全运行。9月27日全市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秦铭荣局长传达当日上午国务院、省、市三级安委会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做好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向分管市领导和市安委会报告了三级会议落实情况。

三是开展节前安全巡查。9月30日上午,秦铭荣局长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先后对市局财务核算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探测中心、气象台等直属单位及机关各处室开展“双节”安全工作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预报大厅、值班宿舍、影视预报制作室、计算机机房等,询问了节日值班生活安排、安全出入及机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安排,要求加强工作区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电器安全使用管理,加强信息网络维护,确保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