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宝应县: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纳入“网格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12 16:38    

为及时将气象灾害信息向城乡群众预警,有效减少和避免生命财产损害,近日,宝应县政法委和县气象局联合下发《关于利用网格化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通知》(简称《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充分利用网格化机制开展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

《通知》明确,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生成后,县气象局编发正式预警信息推送至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网格化)中心,由该中心立即向各镇区(中心)管理员转推,再由各镇区(中心)向各村居或网格员推送。该项工作的推进,对提高宝应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率和传播的及时性,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直通式气象服务水平具有促进作用。县气象局通过将风险预警、应对措施、注意事项等及时整理进行推送,城乡网格员采取微信群发布、入户提醒等方式,让群众早知晓、早准备、早防范,真正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延伸到全县城乡的各个角落,为群众提供了精细化预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