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重温党史忆初心 砥砺前行达使命——扬州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11:43    

10月22日,扬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学习了《画说党史》微电影。短短7分钟的精彩视频,却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党史长卷,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辉煌而又艰辛的历程,带给人艺术享受的同时,更带给人心灵的震撼!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将气象工作融入地方发展的大局中谋划部署,推动扬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贡献气象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标对表,尽快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

会议还学习了《江苏省气象部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办法》《江苏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实施办法》《江苏省气象部门审计结果整改情况跟踪检查实施细则》《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