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互查互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15:37    

夯实机关党建基础,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高质量推进, 1029日,市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3个党支部开展“四本一簿”互查互评活动,分析研判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

按照活动要求,对照《扬州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工作实际, “四本一簿”标准化规范化互查采取四查的形式即一查记录要素是否齐全,有无漏记、缺记、突击补记等现象;二查记录内容是否有差错、字迹潦草、逻辑混乱、政治偏差等问题;三查重点记录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全面从严治党、作风与纪律建设、意识形态等内容;四查组织生活是否真实反映,有关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记载是否全面。互查互评现场一支部查二支部,二支部查三支部,三支部查一支部,进行推磨式互查互评,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党总支书记邹霁同志做了总结讲话,要求:一是机关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像抓业务工作一样抓实抓细;二是针对此次互查互评活动查找出来的问题,各支部要立即整改,规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三是在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要更进一步,“严”字当头, 除“四本一簿”外,还要抓好党员证和党员个人学习记录规范记载工作。

市局总支部委员会,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活动。(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