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7 11:36    

11月16日,扬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实实在在成效,认真做好当前各项气象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气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全市气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就来到江苏、来到扬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对扬州发展的关心重视。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扎实推进气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四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学用结合。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要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