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市县人影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3 09:09    

为增强市、县两级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扬州市人影安全管理水平,11月13日上午,扬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一次针对人影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演练,市本级、邗江区局、仪征市局共约20人参加演练。

 参演人员集体学习了《扬州市市级和县级人影作业安全责任清单》和人影作业流程、规范,随后进行了现场演练。现场演练以各局发射队伍为单位,按照发射准备、作业公告、空域申请、模拟发射、信息上报、作业效果评估的流程进行了实战操作,并从事故发生、险情排除、事故上报、事故调查、事故处置、社会联动救援和分析总结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各作业队伍对应急预案流程的掌握,提高全市人影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各单位将针对演练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确保今年人影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