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邗江: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11:55    

今年12 月9 日是第十七个国际反腐败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12月15日,邗江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课件紧密结合当前反腐败形势、气象部门现实案例,详细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7章68条的内容。通过学习,与会同志理解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种类适用和程序等内容,为促进我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从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在警示教育环节,全体同志共同参观了省纪委开设的网上展厅“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足不出户借助现代多媒体技术,运用图文、视频结合方式,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张謇及其后代的故事,“仁义道德、知书明理”,张謇家风家训根植于中国传统儒学思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大家在学习中汲取到了道德精神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优军同志最后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并以“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完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推动邗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