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气象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10:57    

2020年12月18日,扬州市气象学会成功召开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负责人及在扬全体会员、各县(市、区)会员代表68人参加会议。

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修改章程(草案)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本届理事会负责人,讨论通过了调整学会秘书处、4 个学会专业委员会和3个学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有关人选,以及学会会费缴纳与使用管理办法。

会上,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秦铭荣指出,未来5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是气象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新一届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全市气象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学会的功能定位,抓重点、补短板,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学会自身能力,为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和搭建政府沟通渠道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市气象学会打造成政府信任、社会认同、会员拥护的品牌示范学会。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绍华、市科协副主席钱靖平出席了本次会议。张绍华对本次换届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气象学会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气象学会能够从新时代对社会组织的要求出发,不断调整自身的职能定位,要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规划好学会的工作,要不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为促进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钱靖平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会“五个增强、五个意识”的要求,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利用社会力量;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理事会监督;规范学会流程、章程;提出以党建引领,争取上下资源,通过学习班、交流会等提高气象科技服务水平;提出学会工作“八个一”,为学会的未来发展指出具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