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仪征:用“铁脚板”走出“加速度” 志愿者巡查商户助力防疫

发布日期:2021-08-30 13:2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扬州按下了暂停键,人来人往的街道也不似之前的热闹。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商户的正常运转和防疫情况,仪征局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畏艰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格督查。821日早上八点半,由副局长丁维新牵头的巡查小分队在大庆南路集合,开始了每日三次的商户巡查。用“铁脚板”走出抗疫防护网,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察各个商家的防疫情况,核对商家是否准备齐全防疫用品,确认对于经营场所进行消毒,每日登记好所有工作人员的体温,并且对于前来的顾客是否每个都测温,确认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且做好登记。

做好保障。巡查商户疫情防控情况的同时,仪征局志愿者也点对点向商户们传达最新防控要求,同时注重疫情防控社会宣传,为了提升商户及广大群众防疫意识,筑牢商户的防疫安全线。

组织统筹。疫情防控期间,仪征市气象台预报员24小时坚守岗位,全天候监测天气变化,每天3次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气象信息,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一方面,仪征局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另一方面在常规值班的要求下,面对男多女少的现状,领导班子科学排班部署,充分考虑每位同志的实际情况,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发挥表率作用。

携手战“疫”,你我有责。仪征局所有党员干部继续保持顽强斗志,带头做出表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