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宝应:志愿者奋战一线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9-01 09:27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26,宝应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宝应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组织志愿者结对共建的齐心社区,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825日,宝应局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派出三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员的培训,并参加了晚上的7点行动,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通知单,告知核酸检测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力争一户,不漏一人。

826日,宝应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序幕。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气象志愿者分4个批次参与现场取样、登记、协助医护人员以及维持秩序等工作。凌晨4,第一批志愿者来到测点,按要求认真穿好防护服,做好消毒以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5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道在指定位置准备就绪,为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检测。从早上5点到下午5点,气象志愿者不惧高温,在各自岗位尽责尽力,特别是负责登记和协助医护人员的志愿者,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起来却是一丝不苟,当完成任务脱下防护服后,衣服完全被汗水湿透,脸上出一道道红双手也被泡得发白,却无人喊苦叫累,都以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感到自豪和骄傲。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气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再苦再累毫无怨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展现了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