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气象学会:启动2021年 “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15:35    

2021 年全国科普日定于 9 月11-17 日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扬州市气象学会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立足本地气象事业发展、防灾减灾宣传、农业气象灾害应对、气象知识科普等,打造以线上科普宣传活动为主的一系列气象科技盛宴。

9月13日,市气象学会通过“扬州气象”微信公众平台、“扬州气象”微博,向公众发布题为“风华正茂时 河山气象新”的图文科普文章,拉开了此次“云上科普日”活动的大幕。该文展示了近年来气象事业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气象综合观测系统、预报技术及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进程,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关注,仅发布首日就获得千余人次阅读量。

市气象学会还将继续通过线上平台相继推出农业气象灾害防御、气象知识科普等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气象科普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