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1-09-18 13:03    

918日,扬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扬州市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分别在江苏省气象局和扬州市气象局设置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台和扬州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等部门和单位的7名专家参加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扬州十四五时期经济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突出气象服务保障经济民生和美丽扬州发展,突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突出科技引领,突出高质量发展气象事业,体现了扬州发展特色;《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得力,重点工程设计合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扬州气象事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下一阶段,扬州市气象局将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提供气象服务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