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宝应局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4    

今年5月是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教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进一步守牢纪律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519日宝应县气象局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19日下午在党支部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顾晶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指引,宝应气象局的青年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随后局纪检组组长李进围绕“入党誓词几经修改,为何始终强调它?”为主题,以党的纪律是什么、有什么内容和功能,对年轻干部遵守和维护纪律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交流表态环节宝应局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思想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要严守纪法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要常思信仰之源,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要常思贪欲之害,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要常思为政之要,始终做到担责尽责。努力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信任,为奋力谱写宝应气象事业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会议结束后,青年党员干部同志集体来到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中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今年以来宝应局党组深入抓好青年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认真分析青年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找准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及时提醒、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