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凝心聚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2 14:41    

为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部署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61日下午,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余在扬州分会场参会并召开续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发展现代气象业务,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凝心聚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副市长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现代农业气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气象系统要紧扣科技创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四个方面的能力建设开创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暴雨、台风、雷电、冰雹、连续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将多发频发。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及时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