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06 15:42    

62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培训活动首先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该片通过“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明确了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接下来,邀请居安消防公司工程师对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水平。下一步,扬州气象部门将牢固树立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