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党组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扎实推进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1 17: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30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以“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扎实推进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局党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秦铭荣同志从深刻领会《纲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纲要》的主要内容,全面推进《纲要》实施三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

秦铭荣同志指出,《纲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具体体现;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气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

秦铭荣同志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纲要》的总体思路即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位,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以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线,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把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面向人民美好生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三个方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需求牵引发展、坚持多方协同发展。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纲要》的主要内容,即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发展目标、七大发展任务和五大保障措施。

秦铭荣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扎实推进《纲要》实施。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国务院、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提出的明确要求。二要与省市文件精神相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三要在着力提升灾害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气象科技业务协同创新能力、气象科学管理治理效能上下狠功夫。四要扎实抓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夏收夏种气象服务。

秦铭荣同志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清正廉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以推动扬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