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气象局召开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8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方便市民出行及各项活动的安排。29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台召开国庆期间天气新闻发布会。扬州电视台、扬州广播电台、扬帆APP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首先介绍了国庆假日期间的天气:预计10月(1-3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3日夜里-4日,有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中等,雷雨期间局地可能伴有79级雷暴大风;5-7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国庆假期期间气温先升后降,2-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7℃3日夜里-5日气温大幅下降,24小时降幅可达1418℃,同时伴有56级阵风7级大风。30日、1日早晨沿江部分地区有雾。提醒防范高温、大风、降温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旅游出行、秋收秋种、水产养殖人体健康及防疫工作等的不利影响。

国庆期间,扬州市气象局将围绕防灾减灾和人民群众节日需求,开展精细气象服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官方微博、微信,96121等媒体向社会公众滚动发布气象信息,做好假日期间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