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5:19    

1028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气象部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航中国,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广泛汇聚了亿万人民创造伟力,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和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扬州气象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