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16 16:26    

1114日上午,扬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3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会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扬州气象发展实际谈思想认识、收获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结合扬州气象实际狠抓落实,推动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广泛覆盖上下功夫。要在宣传贯彻上做到迅速全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感受伟大变革,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感悟思想伟力,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新实践;要坚持团结奋斗,永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凝聚力战斗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对江苏、对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转化为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扬州气象事业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具体办法,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扬州气象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好年终目标任务冲刺,切实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