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退休老干部:忆往昔,俱新颜,话今朝

发布日期:2022-11-25 16:41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扬州市气象局组织退休干部代表10余人去高邮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同志为老同志们做了一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宣讲,党课围绕二十大报告,重温三个方面主要成果,领会二十大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及扬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老同志们畅谈学习二十大心得,谈感谢、话发展、道期盼,大家纷纷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余热,勠力同心,退休不退色,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作贡献。老同志们对近年来扬州气象事业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高邮市气象局新站环境和自动化观测站建设赞不绝口。

活动还组织老同志们前往扬州唯一的国家抗日战争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开展党史教育。老同志们了解抗战最后一役的战前形势、战役过程、受降仪式等内容,深刻感受高邮战役完成对日本帝国主义最后一击,为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画上圆满句号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扬州市气象局在离退休老干部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气象部门将按照省局党组和扬州市委部署,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