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五一期间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6:12    

427日下午,市气象局召开了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天气趋势和服务建议,为公众提供贴心假日期间的气象服务。预计:“五一”假期前期(29-51日)天气转好,后期(52-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3日雨量大。气温起伏较大:29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幅5~7℃30-51日气温上升,51日最高气温29℃左右,2-4日受降水影响气温有所下降。29日、52-4日风力较大,最大风力:5~6级阵风78级。扬州电视台、扬州发布、扬州晚报等当地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通报天气情况的同时,还针对市民关注的气温变化、大风、强降水影响程度和时段等问题,给出了解答和提醒。节日期间,扬州市局将继续强化气象监测预报,突出节日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广播、96121热线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信息和各类生活服务提示,积极做好假日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