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坚守廉洁底线 树立清风正气

——扬州市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1:19    

今年 510日是扬州市委确定的第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局党组工作部署,510日下午,市局机关二党支部主办了一场以“廉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在同唱《公民道德歌》歌曲中开始,营造了浓浓的清廉氛围。白杨同志分享了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的先进事迹。郑翔同志先后在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道宝塔社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工作,20多年如一日,不断创新社区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小巷总理之星””“全国模范小巷总理”等荣誉称号,展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活动展播了全市气象部门“清风细语”微视频作品,作品通过动人、鲜活的视频影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在诵经典环节,一起诵读了出自宋代包拯的《书端州郡斋壁》“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感受作者清廉无私,刚直不阿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扬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