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宝应县气象局:品竹之精粹    扬廉洁清风

——宝应县气象局党支部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8:01    

竹,象征着挺拔高洁,刚正不阿!为丰富气象部门第22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内容。近日,宝应县气象局党支部以“清风”廉文化研学活动为载体,将廉洁文化与竹文化相结合,开展“以竹倡廉,传承廉洁之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制作文竹盆景、讲清廉故事、诵廉洁竹诗,率先垂范,营造好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让“廉洁之花”在党员心中发芽。

傲骨翩翩俏弄姿,柔身泛泛透清廉。515日下午,党员同志们跟着扬派盆景非遗传承人李丽老师学习廉洁盆景制作工艺。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文竹小盆景,大家热情高涨,拿着小剪刀、小铲子跟着老师的步骤,先把文竹进行修整,去除多余的土和根,然后种植在小盆中,接着在文竹旁增添一枚小石头作为衬景,一步一步完成了文竹盆景制作。最后,老师还为党员们讲解了文竹盆景的养护方法和养护技巧。青年党员王春晖说:“文竹象征着清正廉洁,激励着我在岗位中廉洁奉公、恪守原则,我很受启发。”小小竹枝在指尖起舞,悠悠清廉植入心间。党员们在学习种植、养护文竹的技术的同时,也修炼了身心,一举两得。

洁如凤食竹,乐若鱼在藻。”“首阳山下路,孤竹节长存……”在诵廉洁竹诗活动环节,党员同志们通过廉洁诗朗诵接龙活动,学习竹子坚贞不屈、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诵一句竹诗,修一身正气,全面形成风清气正的学风,廉洁从政的作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廉洁文化与竹文化充分结合,既赋予盆栽新的文化内涵,更丰富了我局廉洁文化活动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党风廉政教育效果。宝应县气象局党支部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使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滋润人、教育人、塑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