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学条例 观影片 筑防线”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15:43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江苏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68日,扬州市气象局开展了“学条例  观影片 筑防线”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还原事故经过、剖析事故原因、明确各方责任追究。通过多个典型案例,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接下来,邀请局法律顾问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重点对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从出台背景、立法原则、主要内容、责任义务等方面,并结合气象部门安全职责进行了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呈现出十大亮点: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和指导思想;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确定了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主体;推进了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提高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加强了对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强化了科技进步支撑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强了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和监督;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

通过本次活动,以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大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认真担当履职,依法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确保《条例》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