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廉政监督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4 11:50    

 

82日,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廉政监督员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仲维建主持,全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人员和廉政监督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如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的知识,传达贯彻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在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研讨监督责任清单和履行监督责任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全体与会人员还赴廉政教育基地“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馆参观,接受教育。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仲维建对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提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本领;二是要明确职责,敢于担当,为气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四是要严以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近年以来,扬州市局为落实好基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发挥廉政监督员的作用,把作风过得硬、政治素质高的同志及时调整、补充到关键岗位、关键部门和基层气象部门担任廉政监督员,并定期组织对廉政监督员述职考核和培训,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廉政参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