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纪念世界气象日 市气象台对社会开放

发布日期:2019-03-27 11:05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宣传主题,扬州市气象台对市民开放,开展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法治科普宣传,隆重纪念第59个世界气象日。  
       为做好市民参观接待服务工作,扬州市气象局、扬州市气象学会精心准备了贴近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市民需求的精神大餐。上午9点,气象大楼门前即聚集了不少参观者。开放提前了半小时,参观者排着队伍,有序进入。我们在一楼大厅设置了咨询台,发放气象报专刊、气象灾害防御、防雷减灾及气象法治和气象应急的宣传折页材料,接受相关咨询;二楼大厅设置了我们精心制作的“太阳、地球和天气”系列展牌,以及常见气象灾害防御、雷电防护、观云识天、智慧气象等宣传戗牌;四楼会议室滚动播放气象日主题宣传视频及《二十四季节歌》、《大气奥秘》等气象科普宣传光盘,以及专门为中小学生制作的《气象科普-认识太阳、地球和天气》科普宣传课件;参观者在五楼天气预报中心,一边观看气象日主题配音科普宣传课件,一边听取预报人员介绍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息发布的工作流程和接收预警信息的各类渠道,充分领略气象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