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高邮市召开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3:51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高邮市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座谈会。扬州市气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高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高邮市气象局局长朱小平就今年的气象日主题和高邮气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农业农村、水利、财政等参会部门负责人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气象事业与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人们对气象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希望能与气象部门加强合作,强化信息共享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文喜对我市近年来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气象部门要提高站位,围绕市民对气象服务的新要求、新期盼,更好的满足市民在气象气候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突出创新,努力实现监测预警技术创新,做好防灾减灾、灾害风险评估预警等服务支撑工作;要加强宣传,通过新媒体传播提高宣传有效性与公众参与度,让全社会了解气象、理解气象、支持气象。

秦铭荣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强调,高邮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做好为高邮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全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赴,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小平表示将迅速认真落实市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要求,虚心接受各部门的意见建议,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谱写高邮气象事业的新篇章。

在高邮期间,秦铭荣局长和杨文喜常委就持续支持高邮气象现代化建设,针对地方财政保障、科普馆建设、人才培养等七项气象工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