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宝典-暴雨

发布日期:2020-06-22 14:55    

 

中国气象局
暴雨是指短时间内产生较强降雨(24小时降雨量≥50毫米)的天气现象。暴雨按累积降雨时间有12小时和24小时两种划分规定,同时在量级之上还有大暴雨和特大暴雨两个等级。

暴雨的形成条件
暴雨的形成过程是相当复杂的,一般来说,产生暴雨的主要物理条件是充足的源源不断的水汽、强盛而持久的气流上升运动和大气层结构的不稳定。我国暴雨的水汽来源,...
         
  • 我国暴雨常出现的季节

  • 我国暴雨的分布特征

  • 暴雨的危害与影响


  • 全国七大江河主汛期

  • 暴雨预报的准确率究竟有多高?

  • 骤雨倾盆有时不等于“暴雨”?

   
   
更多>>
暴雨天气该准备哪些自救用品
每年的暴雨给受灾地区带来财产甚至生命损失。灾后反思,暴雨多发地区的居民,很有必要准备一些自救用品,能为他们...

暴雨突降必备攻略
暴雨容易造成洪涝灾害,甚至导致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那么,一旦遭遇暴雨,我们该怎么做呢?
这几招教你做好暴雨防范措施
汛期遇到暴雨,很容易出现交通瘫痪,影响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生活。面对暴雨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暴雨发生时被困车中如何自救?
暴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下雨天行车需注意什么?车子被水淹了,如何自救,安全逃生?
暴雨天出行 注意积水远离电线
暴雨天出行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积水,远离电线,掌握一些保护自身安全的技巧。

雨天如何躲开“吃人”井盖
近年来暴雨天频频出现井盖“吃人”的事件,那么如何识别井盖的种类?怎样才能躲开这些“吃人”井盖呢?
暴雨预警发出后公众该怎么办
暴雨预警是如何分级的?当预警发出后,公众该怎么做呢?

暴雨过后 需要预防哪些传染病
暴雨过后,由于天气潮湿,细菌易滋生,各类传染病极易传播。我们该预防哪些传染病?如何预防?
         
                                                                                                         (该文件来自中国气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