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通知公告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年9月30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镇江市气象局关于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的公告

为切实做好施放气球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现公告如下:

一、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庆典、广告、宣传等活动中,禁止施放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充填介质的气球(包括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施放气球必须使用氦气等惰性气体充灌。

二、施放气球须取得《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进行施放活动,利用气球开展各种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

三、对于无资质从事施放气球活动、施放系留气球无专人值守及使用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等行为,气象主管机构将进行严肃查处。造成重大事故或者严重后果的,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0511-84419749

                                                                            镇江市气象局

                                                                            2022年9月28日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