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文件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市局党组党建办关于印发《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辖市、区气象局:

现将《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

2.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     

附件1

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

为更好发挥党建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融入业务抓党建的具体举措,结合镇江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题,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党建品牌的创建,提升党建工作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建功立业风采、扩大党员示范带动效应,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镇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

二、创建目标

在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以“业务强、党建强、队伍强”为目标,发现和推荐具有较强特色性、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的好做法、好经验,经过进一步的培育、完善和提升,优中选优,选树一批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并加以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事业发展的品质、气象服务的品牌、干事创业的品格实现气象工作与地方发展同步与融合,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服务大局、气象业务等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党员的身份立起来、部门的形象树起来。

三、创建要求

党建品牌创建要有品牌名称、标识、理念、内涵及创建重点内容。品牌创建要突出政治建设,弘扬气象精神,体现气象文化,精准实施“事业发展融入”和“党建业务融合”,其中工匠精神是灵魂,深度融合是精髓,气象担当是核心,为民服务是宗旨。

四、创建程序

1.创建申报。创建申报由各申报单位填写《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见附件2),于4月30日前将电子表格报送至市局党组党建办。由市局党组党建办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筛选、推荐,确定党建品牌创建培育项目。

2.培育提升。被确定为党建品牌创建培育项目的单位,要在一年的时间里,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措施、丰富内容、强化效果、加强宣传,对党建品牌创建培育项目进行培育提升。

3.选树推广。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树部分优秀品牌在全市气象部门进行宣传推广,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品牌优势,发挥品牌效应,对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长效管理。

市局党组党建办

2020年2月18日

附件2

镇江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

党建品牌名称


党组织名称


党员总数


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联系电话


党组织近5年来所获荣誉(称号)


(简述品牌标识、理念、内涵及创建重点内容)



申报单位党组织意见:

年   月   日(公章)

评审组意见:

组长签名:

年   月   日

市局党建办意见:

年   月   日(公章)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