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气象局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4 04:35


镇江市气象局2018年二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镇江市气象局

(2018年7月2日)

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新的一季度我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了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网络信息化轨道。截至6月底,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2条,其中在中国镇江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关键气象灾害发生之际组织媒体集中采访15次,“镇江气象”政务微博和“镇江气象”微信客户端坚持每天发布重要天气信息,遇有突发灾害天气加发相关信息。

一、二季度主要工作总结

1.加强领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先后多次召开领导办公会议,精心部署,落实责任,落实专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填报工作,局各部门落实了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

2.不断拓展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结合工作实际,在原有网站、电视、广播的基础上,通过制作政务公开专栏、板报、设立意见箱、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3.规范程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镇江市气象局网站进一步优化了“政务公开”专栏,其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子栏目更加人性化。镇江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和镇江气象兴农网对全市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及社会普遍关注的气象热点事件都进行了深入报道,对“夏收夏种专项气象服务”、“中高考天气”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情况、天气预报信息等主动、及时地宣传报道,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4.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以来我局没有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5. 复议、诉讼情况。今年以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没有出现与我中心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6.收费及减免情况。免费公开政府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2.部分政务信息的更新速度较慢。

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还需要不断完善。

4.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还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1.注重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督促和检查力度。

3.及时更新网站信息。

4.合理优化网站栏目。

    镇江市气象局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