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丹阳市气象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讨论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09:46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我局8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大讨论大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支部书记带头,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成就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作为气象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和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承担新使命,做出新贡献。

一、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抓党建促业务,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气象治理各领域各方面,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气象部门党的组织建设,为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最发展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部门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之成为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以高昂的工作激情,创新发展思路,攻坚克难,提升工作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防雷安全监管、生态保障服务、科普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结合作风效能服务建设,做到精准服务,提高服务效益,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

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将气象防灾减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好,要把保障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防灾减灾、保障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重点活动等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