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把脉天公为穗期 跟踪服务保丰收

发布日期:2020-09-18 14:11    

    水稻进入大面积破口抽穗期,是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多种病虫害发生盛期。8月起,镇江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植保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关注穗期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情况,在819日发布首期水稻穗期天气预测服务材料后,每天利用微信进行滚动服务,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和种粮大户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开展相应的病虫害防治措施。积极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稻等生产管理全面夺取秋粮丰收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丹阳市水稻穗期稻纵卷叶螟偏重发生情况,指导丹阳市气象局及时开展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8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水稻穗期病虫防控工作部署会,我局及时提供未来天气趋势分析,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希望植保系统加强同农业气象的统筹协调,根据气象信息及时做好病虫发生预警。

    近年来,为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镇江市气象局开展水稻全生育期跟踪式气象服务,侧重关注穗期病虫害防治。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显示屏等多种服务方式将服务产品直达决策部门和农户手中,有效保障水稻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