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强化气象服务,助力“三夏”生产

发布日期:2022-06-02 14:55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5月26日下午,从丹阳市江苏年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麦收现场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歌声,伴随着熟悉的旋律,迎来了镇江市“三夏”农业机械化生产现场会暨小麦开镰启动仪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镇江市政府相关领导共同为2022年镇江市小麦“开镰”。镇江市气象局服务中心为农服务业务骨干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前,“三夏”气象服务工作已在镇江开展,市局气象服务中心通过每周二、周五的农业气象服务专报强化水稻育秧和夏收夏种服务工作,及时为各级政府、农业生产管理部门等提供决策气象服务;通过短信、微信、抖音等多种渠道做好面向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机手的直通式气象服务;遇到对水稻育秧和夏收夏种有明显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时及时增加发布频次。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与农业农村部门的合作,加强农业气象灾害风险会商研判,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供优质的夏收夏种气象保障服务;同时加强科普宣传,总结复盘农业生产气象服务经验,助力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