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镇江: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和基层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1 14:23    

11月15日下午, 镇江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和基层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总结1-10月纪检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实施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永顺主持会议,各辖市区局纪检组长、纪检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纪检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气象部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各辖市区局纪检组长分别对1-10月纪检工作、基层党组织工作、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五个责任“的内涵要义,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和“一岗双责”。“五个责任”的提出,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需要承担的责任,为落实责任、追究责任提供了重要依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思想上要动起来,监督责任要担起来,廉洁风险要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