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镇江:徐申锋副市长对气象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3-01-18 09:47    

1月11日,镇江市副市长徐申锋对全市气象工作作出批示。

批示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2年,全市气象系统奋力拼搏,担当作为,成功应对了雨雪冰冻、强对流、极端高温干旱、台风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批示要求“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一年,全市气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谆谆嘱托为不竭动力,不断加大气象科技创新力度,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丰富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提升经济发展气象服务水平,以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