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镇江:赤霉病防控气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16:32    

当前,我市小麦将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重大病虫防控攻坚战气象保障工作,4月4日,我局为农服务人员受邀参加全市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现场会。 
    微风伴着细雨,晶莹的水珠滋润着葱绿的麦穗。在丹徒区世业洲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与会人员一边观察小麦长势,一边听植保专家给大家讲解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我局为农服务人员通报了自3月中旬开展春耕春播春管工作以来我市的天气情况及4月天气气候趋势,植保专家通报了当前小麦苗情及前期防治部署情况。双方结合种植品种、田间菌源及未来天气对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进行了会商研判:预计今年小麦赤霉病仍有偏重发生风险。
    小麦赤霉病是典型的温湿气候型病害,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天气监测,及时与农业农村局开展会商和田间调研,分析病害流行趋势,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稳粮保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