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与全球服务贸易展将亮相服贸会 首设气候变化与“双碳”经济、创“双碳”示范城市展区

发布日期:2022-08-09 11:0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05日18:29

8月5日,记者从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由世界气象组织(WMO)、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承办的气象与全球服务贸易展将亮相今年服贸会。该展区同时首次设立气候变化与“双碳”经济、创“双碳”示范城市展区。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表示,今年,气象与全球服务贸易展首次设立气候变化与双碳经济展区、创“双碳”示范城市展区,旨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落实《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要求。展区将聚焦优秀案例与成果,充分展示气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双碳”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气象与全球服务贸易展将安排两场论坛、三个展览和相关配套活动。两场论坛分别为气候经济高峰论坛和环境服务·双碳经济专题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三个展览包括WMO国别展、气候与双碳经济专题展、创“双碳”示范城市展暨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专题展,将集中展示世界气象科技最新成就、气象服务全球经济贸易重点领域的重大进展,以及“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最新情况。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新产品发布、路演、城市推介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参展商提供形式多样的展示平台和交流机会。

本届服贸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共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6类活动。

(作者:文科 责任编辑: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