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推进大运会气象保障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10:54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2月17日15:26

2月1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气象保障筹备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主持会议。

大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会议指出,赛事举办正逢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多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速推进大运会气象保障各项筹备工作,与赛事筹备各方做好沟通对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筹备工作,并要求进一步细化分析大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会赛事活动需求,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做好精准对接,加快引进技术,及时测试并检验、调试系统,让技术成果在大运会“本土化”运行。根据风险防范预案做好应急演练,预报员提前进入实战状态。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人员培训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四川省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与会。

(作者:刘倩 责任编辑:张明禄)